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文旅消费“热辣滚烫”!龙年春节,东区实现旅游收入28362.836万元,增长168.61%!

时间:2024-02-19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新春活动热闹纷腾

  打卡旅游欢乐不断

  2024年

  春节假期

  东区各景区(点)、旅游新村、农家乐

  车水马龙、游人如织

  各主要宾馆、酒店客房入住量爆满

  东区旅游市场格外火爆

   喜迎龙年“开门红”!

  2月18日,记者从东区文广旅局获悉,2024年“春节黄金周”(2月10日—17日)攀枝花东区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大幅增长。

  八天假期,东区实现旅游收入28362.836万元,接待游客388532人次,与2023年“春节黄金周”相比,分别增长168.61%和85.45%。其中:攀枝花公园3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2.3004万人次,营业收入(门票+索道)为20.7263万元;星级酒店接待游客8134人次,营业收入203.1993万元。

  节庆活动丰富,假日市场活跃

  自1月初开始,东区陆续推出社区文艺演出、文化表演活动、线上有奖问答等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指导辖区内重点文旅企业推出优惠折扣、消费套餐,不断营造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全体市民游客增添了新春年味。

  2024年年初,东区区委宣传部、东区文广旅局在阿署达村委会和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 同奔共富路”2024年东区“三下乡”“四进社区”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为了让阿署达房车营地康养旅居游客更好地感受“暖暖花城”,丰富在攀生活,东区文广旅局为其组织策划了“东华山山体体育公园——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太谷广场”攀枝花一日游暖心活动,带领他们参观攀枝花的热门景点、了解攀枝花的历史,感受攀枝花的人文风情。从北到南,他们追逐着阳光,不仅爱上攀枝花的阳光,同时也被温暖的服务所感动,当不少游客谈起自己和攀枝花这座城市的缘分时,毫不吝啬地表达对攀枝花的喜爱和感激之情。

  景点提质增效,乡村旅游火爆

  节日期间,东区文广旅局坚持市场巡查和监督管理,共派出40人次,检查文旅企业108家次,督促提醒企业做好游客服务、安全运营、森林防火等工作,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今年,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阿署达花海公园和银江湖滨水公园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游览打卡。银江镇阿署达村作为城市近郊指定烟花燃放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纷纷前来燃放爆竹,拍照、拍摄视频欢庆新春。

  据统计,今年春节,全区住宿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5%以上。阿署达星空露营地、花海、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攀枝花公园等景区景点日接待量平均达6万人左右,景区(点)迎来万人游园景象。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