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年味渐浓节日近,东区烟花爆竹集中售卖点已搭好

时间:2024-02-09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为满足广大市民迎新春对烟花爆竹燃放的需求,增添春节热闹过新年的节日气氛,东区拟在2024年2月9日(除夕)至2024年2月25日(正月十六)在阿署达村开展市民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活动。

  2月7日,走进银江镇阿署达村原康养学院广场,一顶顶黄色帐篷格外显眼,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烟花爆竹售卖前的准备工作。一箱箱烟花爆竹搬入帐篷内,小到手拿烟花、大到大型礼花被依次摆放上架,新年氛围浓厚。

  

  现场,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正常购买烟花爆竹产品的需要,避免因人员拥挤造成不安全的情况,春节期间,攀枝花银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集中燃放点附近设置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12个,具体销售点位于阿署达阳光康养度假区,市民可就近购买个人燃放类烟花产品,在活动的指定区域内,在现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安全燃放。

  此外,烟花售卖点现场负责人张琳也向记者介绍,每个销售点位的安全问题,他们也都进行了考虑:“我们每个点位至少设销售人员2人,专职安全员1人,主要负责防火和维持秩序,此外,我们每个销售点还张贴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配备了5KG干粉灭火器2具、消防水桶2只,悬挂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张贴警示标志,销售点烟花爆竹摆放整齐规范。”

  据介绍,春节期间,为了确保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安全燃放、有序观赏,阿署达村在集中燃放点实行分区管理:一区为地面类(线香类、喷花类(D级)产品燃放区);二区为吐珠类(D级)燃放区;三区为个人组合烟花(升空类、鞭炮产品(C级)燃放区);四区为专业焰火燃放区。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

  购买烟花时需选择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经营点。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宽敞、安全的室外场地燃放,在上风方向燃放和观赏。燃放前仔细阅读说明书, 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平稳牢固摆放,不要手持。燃放过程中若出现熄火等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不对未点燃的烟花爆竹进行二次点燃;不要用已点燃的烟花爆竹点燃其他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不要靠近柴草垛,不要向人群、输油管、下水道等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儿童应在大人的看护下燃放,不要让儿童燃放危险性较高的品种。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