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年味十足 十米龙狮贺新年

时间:2024-02-07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一条条锦色长龙似蛟龙出海,翻腾起舞;一头头勇猛雄狮如灵猫跃空,奋力采青。2月6日,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社区小广场和隆庆公园等地热闹非凡,锣鼓喧天。

  “快看!快看!长龙雄狮要一起‘跳舞’啦!”在阳光馨园社区小广场的居民胡阿姨吆喝着。原定于9点开始的龙腾狮跃闹新春活动在8点40分就开场了。两条十米长龙率先入场,在广场上灵动地展示游、穿、腾、跃、翻、滚等动作,塑造出金“龙”摆尾、“龙”身弯绕、“龙”头昂扬等各式造型。随后,雄狮加入,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威风灵动的舞步,将精神抖擞一词尽情展现,也将节日气氛渲染得异常热闹。

  街道、社区还组织了秧歌《八戒娶亲》等形式新颖、搞笑幽默的戏曲演出节目,将活动氛围不断推向新的高潮。

  各种精彩的节目演出之后,阳光馨园社区在小广场上组织开展新春游园会活动,“龙狮大队”则开启了巡游仪式。

  走在街上,两条灵活的龙时而盘起,时而游走,已然成为瓜子坪街道上人们手机定格的焦点。锣鼓声声,人潮攒动,将民俗年味氛围拉满……

  到达隆庆公园后,精彩的龙狮表演又轮番上演,引得现场市民拍手叫好。“我从小就喜欢舞龙舞狮,今天来表演太高兴了。发扬中国文化传统,这是每个人的职责,我们要继续发扬下去。”今年78岁的鼓手牟子江说。“龙狮大队”不仅有“老江湖”,也有“小萌新”。28岁的张帮俊表示:“我是这支舞龙舞狮队伍中年轻的一员,我们这支队伍是由各个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的训练,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能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是我们的骄傲。”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民除了在瓜子坪看见舞龙舞狮,还可以观看有关龙的诗词字画和灯光秀,处处一派欢乐蓬勃的景象。

  据了解,每逢重大节庆日,瓜子坪街道都会组织舞龙舞狮。“因为攀枝花是移民城市,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聚在一起过年,所以我们春节都会组织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共度佳节。”阳光馨园社区党委书记吴彩虹说,活动主要围绕“让基层热闹起来,让群众高兴起来”这一理念组织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大力丰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