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集体经济“分红”了 件件年货“抬”回家

时间:2024-02-07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一袋袋大米,一桶桶油,一件件水果,整整齐齐堆放在空地上……2月6日,走进银江镇双江社区,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当天,社区为居民进行集体经济分红,发放年货物资。

  “刘汉盐家,八袋米、八桶油、两箱水果,快来领啦!”“来啦来啦!麻烦大家帮我搬一下。”现场,被念到名字的居民喜气洋洋地领着年货,其余人则是在一旁排队等候。遇到拿不动的,立马有人出来帮忙一起搬,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据介绍,2023年双江社区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30余万元,此次社区是以发放物资的形式为村民进行集体经济分红,共为100余户、800余人发放了价值40余万元的年货。“除了为我们集体经济成员进行分红之外,还为辖区困难群众、低保户等送去了新春慰问物资。”双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社区为我们准备的年货都是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每人一袋米、一桶油,然后每家每户还有两箱水果,这让我们感觉到很贴心,既解决了日常生活的需求,也让过年更有仪式感。”居民刘金成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居民李加富正在将分发到的年货一一搬上车,他说:“我们家一共有6口人,这些米够我们吃一年的了。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的集体经济能够发展得更红火,家家户户的日子更好过。”

  另一边,在银江镇阿署达村,为营造温馨浓郁的新春气氛,让村民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新春佳节,阿署达村集体经济组织金玛缔康养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也为村民分红发放起了新春“年货”。

  2月6日中午,阿署达村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们便热火朝天地准备起来,将采购好的“年货物资”按村民小组户籍人数分别堆放好,为年货的有序发放提前做好了准备。随后,志愿者们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逐一确认发放至村民手中。发放现场,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2023年,阿署达村集体经济以康养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经营性收入达到了850余万元。这次分红以发放新春“年货”物资的方式为主,共为501户1919位村民发放了1919袋大米。

  分红是一年的终点,更是新一年奋斗的起点。下一步,银江镇将继续发展壮大各村集体经济,让村民们可以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激发参与热情、内生动力,提高社区凝聚力和居民生活水平,促进社区繁荣、区域经济发展、群众共同富裕。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