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关于春节期间禁止在东区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

时间:2024-02-05 来源:幸福东u  阅读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春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森林火情火灾。根据《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要求,现将东区林区全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林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范围

  大黑山区域、高梁坪工业园区、机场路区域、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凤凰花公园、马兰山公园。上述林地及林地边缘以外200米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二、具体要求

  (一)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各街道(镇)、各公园管护方等相关单位应积极主动组织开展林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特别是提醒林区周边居民切勿向林区林缘燃放烟花爆竹,全面抓好林区禁放工作,确保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各街道(镇)、各公园管护方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巡查巡护和监督管理,对发现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对拒不停止燃放、拒绝上缴烟花爆竹的,移交相关执法单位处理。根据情节轻重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三)鼓励全区人民共同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各单位接到举报人提供相关信息后,应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四)东区林区范围以外的烟花爆竹销售及燃放规定以相关部门发布为准。

  应急部门举报电话:0812-2225110

  公安部门举报电话:110

  林业部门举报电话:0812-2223829

  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12119

  攀枝花市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4年2月4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