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画年画、写春联、和“财神”合影……这场游园活动年味好浓

时间:2024-02-02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中学生写春联、小学生画年画……2月1日,在大渡口街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一场以孩子们为主角,年味十足的迎春游园活动引来众多居民点赞。

 

  当天上午,社区廉政文化广场少长咸集,热闹非凡。这厢,一群中学生端坐桌前,手握毛笔,饱蘸墨汁,一笔一画,认真写起春联和“福”字,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小姑娘的字写得不错,这个‘福’字我要啦!”居民杨先生赞赏地说。听到大家点赞,这些中学生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唐科是市七中高二学生,从小就练习毛笔字,现在是学校书法社成员。这次,她和社区爱好书法的小伙伴们应邀参加迎春游园活动,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写春联送祝福。“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我还要努力练习,把书法练得更好。”唐科谦逊地说。

  那厢,一群孩子趴在铺着报纸的地上,用彩笔专心致志地画年画。不一会,一幅幅卡通年画便跃然纸上。“我们两个一起合作,画了一幅很漂亮的年画。”谭茗兮和陈鑫鑫两名小朋友开心地说。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装扮成财神和龙王,手捧大金元宝,展示新春吉语,憨态可掬,别具喜感,吸引了不少居民合影讨喜,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今天的活动很热闹,很有年味儿。”居民车大爷和爱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大渡口街社区以实施四川省城乡社区治理特色创优项目——人文生态型社区创建为契机,立足老龄化社区实际和“老渡口”情怀,充分利用辖区文化街区、生态资源,深挖渡口文化、三线精神内涵,打造集红色文旅、乐居养老、研学教育等为一体的“两善四美”人文生态社区,营造老有所乐、幼有所长、互帮互助、共建共享、温馨和谐的共富景象。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