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网络中国节·春节 |居民登台秀才艺,迎春游园欢乐多

时间:2024-02-01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红日初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社区静舞花城居民自治互助队登台演出了扇子舞《万疆》;“讲道理论人情,一人处事百人评……”86岁的黄吉明老人身着长衫,登台讲起来快板《戏说人生》;“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舰队轻轻地摇……”退伍老兵蔡明珍登台独唱《军港之夜》

  ……

  社区居民轮流登台,各展才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既是观众,也是演员,欢聚一起,共迎新春。

  “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过年了,大家聚在一起,就图个快乐。”居民张声富说,社区居住的大多数是参加三线建设的老攀钢人,其中不乏才艺的文艺分子,退休了就喜欢唱歌跳舞,自得其乐。

  

  84岁的魏祖寿老人提笔挥毫,给居民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我从小就开始练毛笔字,还是攀钢书画家协会理事,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去为大家写春联。”老人自豪地说。

  此外,现场开展的猜灯谜、剪纸、投壶、百发百中、垃圾巧分类、蒙眼摸福等趣味游园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社区党委书记曹毅介绍,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的形成,以自治互助促进共同富裕。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