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时间:2023-03-06 来源:东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年老体迈,独自一人承受岁月的流逝,她们的脸上布满了皱纹,那一条条曲折不均的像是墙上斑驳的印迹,爬满了面容,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孤独让她们更渴望温暖关怀,有时候的只言片语的一句问候也能让她们的心温暖很久......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百善孝为先,孝养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孝亲尊师,从小做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职责,东区民政局指导攀枝花市东区攀民养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3月,同着温暖的阳光,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志愿者以真诚灿烂的笑容和最真挚的问候给东区攀民养老院长者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长者们开心得合不拢嘴。

  志愿者们竭尽所能帮忙打扫长者屋内外卫生死角整理杂物,与老人促膝长谈并送上了水果、饼干等,询问了解院内长者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祝福,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深深地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关爱,一个个喜笑颜开。

  在另一角,志愿者们陪长者们聊天、下象棋,长者棋艺技术高超步步紧逼,将志愿者杀的片甲不留,缴械投降。整个活动过程气氛其乐融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给长者们带来快乐。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表现,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活动是为了更多人关心老年人,爱戴老年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更好营造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列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