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 2022年度区级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3-05-05 来源: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 办公室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

2022年度区级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隶属于攀枝花市东区教育体育局,是一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学校内设机构6:中小学教导处、中小学德育处、办公室、总务处,公务用车1辆,20229月中小学在校学生5040人;在职教职工318人,退休教职工71人,财政临聘人员1人,学校自聘人员5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学校财政资金年初预算5340.46万元,全年实际预算收入596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90.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万,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170.8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资金支出共计596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6.48万(人员支出5171.50万,公用支出784.98万),项目支出5.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按人员类、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分类阐述)、支出控制、及时处置、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和违规记录等情况。自评得分36分。

1、目标管理:自评得分14

目标制定:要素完整,通过了学校办公会集体决策,具有可实现性;

目标实现:人员类(人员经费)、运转类(公用经费)和特定目标(预算项目)全部实现目标值;

2、动态调整:自评得分9

支出控制:年末决算数中“小学教育—“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大渡口厕所改建资金拨付是按工程进度拨付,与年初预算偏差度超过20%,自评未得满分;

及时处置:在公用经费支出中出现偏差时,及时向财政部门进行资金调整申请,使公用经费总体支出无偏差;

执行进度:参照年初预算数,控制全年支出进度,基本达到量化指标;

3、完成结果:自评得分13

预算完成:到年末完成年初预算数97%,上年盘活资金及财返额度完成98.3%

资金结余率:项目资金年终无结余;

违规记录:在各级各部门抽查工作中无违规记录

)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内部应用、自评公开、问题整改和应用反馈等情况。自评得分10分。

1、内部应用:自评得分4

学校年度总目标的完成质量与学校内部各部门综合考核挂钩,对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实行绩效考核

2、信息公开:自评得分2

学校所有工作均按要求在相关场合、网站等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3、整改反馈:自评得分10

预算执行过程中进行绩效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与财政部门沟通和信息反馈。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在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等方面情况较好,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通过部门(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管理(74分)、结果应用及自评结果自评(19分)两方面的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3分。

(二)存在问题。

通过自评,发现在预算支出控制存在一定偏差、预算完成存在一定问题。

(三)改进建议。

1、预算支出控制方面:在编制预算数时,要充分考虑到学校近几年各项开支变化,通过学校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下年可能存在的支出项目进行合理测算,让预算数更准确,降低年度决算中的偏差。

2、预算完成方面:通过预算执行绩效监控,对预算完成情况进行修正,不仅降低预算支出偏差,也能确保年底保质保量完成年初预算数。

附件1: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2022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 办公室   责任编辑: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 办公室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