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攀枝花市向阳实验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时间:2023-05-05 来源:攀枝花市向阳实验学校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向阳实验学校

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向阳实验学校成立于1986年,下设校办公室、 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无下级单位。

(二)机构职能。

我校的主要职责是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开展初中学历教育。

(三)人员概况。

学校设校长书记1 人,副校长1人,工会主席1人。现有在职教师63人;学生在册人数609人,有3个年级14个班,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570.51万元,合计财政资金收入为1570.5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基本支出1635.33万元,项目支出88.99万余,合计财政资金支出1724.3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40分,自评得分35分。

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方面,2022人员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477.56万元,公用经费年初预算数为89.25万元。部门整体收入在年底是完成了预算目标的。在支出控制、及时处置、执行进度等都按要求完成,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方面,学校本年度无结余,无违规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1.目标管理15分,自评得分13

目标制定:要素完整,细化到点,量化到数字,通过了学校行政办公会集体决策,具有必要性和现实性。

目标实现:以项目完成数量为核心,预算项目全部实现目标值,特定目标类项目未完成全部目标值,自评未得满分;

2.动态调整10分,自评得分10分

支出控制:年终决算数中“办公费”、“差旅费”等与年初预算偏差不大,自评得满分;

及时处置:单位开展绩效监控后若发现人员经费绩效目标实现存在偏差,会及时报财政部门相关科室说明情况进行资金调整申请,使公用经费总体支出无偏差;

执行进度:参照年初预算数,严密监控全年支出进度,在6月份有所滞缓,在9月份、11月份达到了量化指标。

3.完成效率15分:自评得分15

预算完成: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该项自评得满分;

资金结余率: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年终无结余;

违规记录:在各级各部门抽查工作中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管理40分,自评得分38

本年专项预算主要是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其中中央资金未全部完成预算指标,剩余指标由财政回收,资金完成率为96.43%,省、区级财政资金全部完成,达到项目目标。该项自评未得满分。

(三)结果应用情况。

结果应用情况10分,自评得分10

绩效自评结果将用于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及监控,并按要求在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栏目下公示。

包括内部应用、自评公开、问题整改和应用反馈等情况。

1.内部应用:

建立了内设机构与绩效挂钩制度。将年初预算执行情况反馈给单位各内设机构,对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实行绩效考核

2.自评公开:

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门户网站把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进行公开,做到准确、真实、完整、及时、详细,接受社会监督。

3.问题整改

无明显问题,在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执行的必要性方面还存在随意性,需要多跟部门内设机构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多主动向上级相关业务部门联系,及时处理。

4.应用反馈

把年初的预算目标,中途执行过程、年底预算执行情况,向本单位领导、内设机构反映,向财政局反馈,找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目标和措施,及时处理。

(三)自评质量

包括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情况本年度部门整体目标绩效完成情况良好,自评质量10分,自评得分9分。

认真做了部门整体支出自评,从目标、执行、完成、效益、满意度等方面既全面又有着重点寄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并应用于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和绩效监控。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向阳实验学校在2022年度好地执行了预算、预算管理以及资金支出,全面实现了2022年度预算目标,保证了“三保”的刚需,自评得分91分,结论为优。

(二)存在问题。

1.学校财务人员是兼职,专业知识水平低,对绩效目标的有关概念理解不透彻,造成执行滞缓。

2.绩效目标需要各个部门分解汇总,全员参与,相互协调,学校对绩效评价意识不强,部分绩效目标量化不细。

3.部门内部绩效结果与预算还未充分挂钩,没有严格把内设机构绩效自评纳入考核体系。

(三)改进建议。

1.年初编制预算目标要多和单位领导、内设机构沟通,召开讨论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做到编制的必要性、合理性。多学习文件,做到编制的科学性、合规性。

2.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评价意识和方法,细化财务管理。

3.把部门内设机构的绩效结果与预算挂钩,制定细则,纳入考核。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杨英   责任编辑: 岳斌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