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2022年度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3-05-05 来源:二十一中小学校  阅读次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隶属于攀枝花市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益一类学校。核定内设机构为:教导处、德育处、办公室、总务处4个部门,车辆实有数1台。

(二)机构职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依法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人民满意学校。

(三)人员概况:2022年末我校在职人员编制数48人,实有数54人,退休人员100人,学生人数48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2年预算安排的收入数1272.45万元,全年实际收入1340.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5.95万元,其他收入24.4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0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支出决算数131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7.98万元,项目支出69.74万元。

1.人员类支出数1223.68万元

2.运转类的公用经费24.29万元

3.特定目标类69.7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目标管理15分:自评得分14分

目标制定:要素完整,通过了学校办公会集体决策,具有可实现性;

目标实现:预算项目全部实现目标值,转移性项目未完成全部目标值,自评未得满分;

2.动态调整10分:自评得分9分

支出控制:年末决算数中“办公费”、“差旅费”等与年初预算偏差度超过20%,自评未得满分;

及时处置:在公用经费支出中出现偏差时,未能及时向财政部门进行资金调整申请,使公用经费总体支出出现偏差;

执行进度:参照年初预算数,控制全年支出进度,基本达到量化指标;

3.完成效率15分:自评得分14分

预算完成:到年末完成年初预算数82%,该项自评未得满分;

资金结余率:项目资金年终无结余;

违规记录:在各级各部门抽查工作中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管理40分:自评得分38分

本年专项预算主要是“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其中中央资金未全部完成预算指标,剩余指标由财政回收,资金完成率为73.07%。该项自评未得满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10分,自评得分10分。

包括内部应用、自评公开、问题整改和应用反馈等情况。

1.内部应用:

学校年度总目标的完成质量与学校内部各部门综合考核挂钩,对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实行绩效考核。

2.信息公开:

学校所有工作均按要求在相关场合、网站等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3.整改反馈:

预算执行过程中进行绩效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与财政部门沟通和信息反馈。

(四)自评质量10分,自评得分9分

本年度部门整体目标绩效完成情况良好,达到年初绩效目标。

1.数量指标上,保障全体教职工待遇发放和各项人员支出,通过公用经费支出,保障学校日常工作开展。

2.质量指标上,年度教育评估考核达到合格,未能完成年初目标。

3.社会效益指标上,培育有校本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提高办学水平,社会影响力扩大。

4.可持续影响指标上,保障教职工福利待遇,提升教职工“幸福感”,推动学校长远发展。

5.对区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完善考核制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实行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政策,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执行公开、公平、公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攀枝花市弄弄坪学校在预算执行、预算管理及职责履行等方面情况较好,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通过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管理、绩效结果应用、自评质量等方面的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4分。

(二)存在问题。

1.绩效管理的整体性上还有差距,管理体系需进一步健全。

2.绩效目标设定的科学性、时效性有待加强。 

3.因资金拨付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导致个别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支出进度慢的现象。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4.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业务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5.完善资产管理,进一步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攀枝花市21中小学校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