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聚焦事中纠偏 强化运行监控

时间:2023-10-12 来源:攀枝花东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9月下旬以来,我区2023年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开始启动,拟对全区80家预算单位1-9月预算绩效运行情况开展监控,将2023年部门预算及上级补助资金全部纳入监控范围,对预算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

  

首先,区级各预算单位对照绩效目标,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大方面进行量化评估,对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对全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并对预计年底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作出说明。

  

随后,区财政局将根据2022年度区级部门决算资金结余情况,结合区级各预算单位2023年运行监控情况选取部分单位进行重点监控,并开展现场检查。

  

最后,区财政局将根据运行监控结果,形成结果运用意见及时反馈区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问题,并将监控结果作为2023年度预算调整和2024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通过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对偏离预算绩效目标的支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让资金管理人、使用人皆知“自家的钱怎么花的,花得怎么样,存在什么责任”,进一步落实责任约束和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王康芸   责任编辑: 黄婷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