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服务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东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这样申领

时间:2022-04-1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精神,按照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工作要求,东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办理(申领)对象

  (一)建档立卡办理对象

  本次建档立卡对象为户籍地(或常住地)在东区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主要为退役干部、退役士兵、复员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包括:

  1.退役干部。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军队转业干部(转业军官)、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复员干部(复员军官)、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官。

  2.退役士兵。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士官(志愿兵)、以安排工作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以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国家供养的退役士兵、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士。   

  3.复员军人。1954年10月31日之前入伍,后经批准从部队复员的人员,包括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其他复员军人。

  4.其他。包括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伤残人民警察、伤残预备役人员、因公伤残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等人员。

  (二)优待证申领对象

  1.优待证申领对象:已完成建档立卡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退役军人是指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也符合申领条件。

  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是指烈士、因公牺牲现役军人、病故现役军人的配偶(若配偶改嫁,则不符合申领条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仅限于领取定期抚恤金的)。

  2.不予受理情形:

  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1)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的;(2)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内的;(3)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

  申请人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被开除公职或存在严重影响身份荣誉的其他情形的,由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综合考虑相关因素进行审核,审核情况报退役军人事务部备案。

  办理(申领)所需资料

  (一)身份证;

  (二)户口簿;

  (三)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6个月以内)。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格式JPG,分辨率300DPI,大小20k-50K(标准:头部占照片尺寸的三分之二,眼睛直视镜头,人像清晰且在相框内水平居中,彩色,无明显畸变); 

  (四)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

  (五)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及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提供);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残疾军人提供);

  (七)委托他人申请的,受托人需提供受托人居民身份证及委托书等相关证件或材料;

  (八)立功受奖证件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第(三)项: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是申领优待证所需资料,不属于优待证申领对象的不提供。

  办理(申领)地点

  (一)建档立卡办理地点

  1.户籍地在东区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到户籍地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

  2.常住地在东区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可到常住地(或就近的)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

  (二)优待证申领地点

  1.户籍地在东区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向户籍地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

  2.户籍地在省内常住东区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向就近的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

  3.户籍地在外省但常住地在东区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应同时满足下列两个条件,可向常住地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

  (1)持有常住地《居住证》。

  (2)在四川省连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2年且仍未断缴;或在四川省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领取基本养老保险。

  办理(申领)时间

  集中办理(申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自2023年1月1日起转入常态化办理(申领)阶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办理(申领)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聚集,具体办理(申领)时间以各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知为准。

  办理(申领)咨询电话

  大渡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0812-2233466

  炳草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0812-3349777

  东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0812-3988136

  弄弄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0812-3981632

  瓜子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0812-6662113

  银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0812-6622868

  希望大家对东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给予理解与支持,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竭诚为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