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关于升级改造兰尖故事博物馆,扩展三线文旅产业项目的建议)

时间:2022-11-19 来源: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钱林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升级改造兰尖故事博物馆,扩展三线文旅产业项目的建议》(第19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情况

  为加强东区文旅融合,打造好文化品牌,讲好攀枝花故事,切实做好三线文化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一是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指导东区兰尖故事博物馆成功申报为省级第一批乡史村史和社区博物馆建设示范项目,争取到省级资金20万元,用于升级“一个博物馆”及“一个三线体验项目”。二是开展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知晓力度。2021年已实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4个,开展阅读培训活动40场次,全年服务时间不低于250天;不定期免费为居民提供乐器培训、乐器交流会等活动80余次,培训讲座96场次;不定期开展演出24场次等文化活动和氛围营造,营造了浓厚的三线文化氛围。为迎合大众文化精神需求,抓住热点,2022年东区在原点广场、兰尖故事博物馆拍摄《本草纲目》健身广场舞视频,并积极向省、市文化馆推送,在带动全民健身的同时,带火了原点广场、兰尖故事博物馆等文化点位,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去打卡。三是积极争取政策,为建设添砖加瓦。推动兰尖故事博物馆申报四川省新增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向上申请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积极向文旅厅申报四川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下一步争取政策支持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依托三线遗产,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精心策划推出三线文化主题旅游项目,形成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竹湖园)—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阿署达村——凤凰花公园(枣子坪)—弄弄沟村为特色的山水田园游线,以及渡口记忆——十三栋——攀枝花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兰尖故事微博物馆——兰尖矿山为特色的三线文化游线,推动全域旅游“再升级”,让外地游客充分了解攀枝花的成长历程和地域文化精神。围绕“七户人家一棵树”三线建设历史渊源,开发了城市原点广场—城市原点博物馆—苏联专家院—兰尖故事博物馆—狮子山万吨大爆破旧址—“重走矿山路”等三线建设文化展示、体验、研学为一体的红色文化、工业探秘游线,大大增强东区对外吸引力,实现了文旅融合背景下,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化、精准化。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东区将继续加大对三线文化挖掘力度,以文旅深度融合为契机,拓展三线文旅产业,利用辖区优质资源,开发三线文创产品,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高质量、优质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尊敬的钱林宏代表,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您一样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代表,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4日

  (联系人:王俐  区文化馆馆长,电话:13982345337)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