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关于加快推进大河沟水库建设的建议)

时间:2022-11-19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尊敬的刘远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大河沟水库建设的建议》(第16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东区属亚热带干热河谷季风气候区,夏季炎热、雨量集中,秋冬无雨、气候干燥。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影响,辖区内特别是弄弄沟片区接连出现了洪旱灾害交替频发的情况,极大地影响了农业的正常生产和发展。加之东区城区、农村犬牙交错,可开发水利资源有限,已规划建设的水利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辖区水资源、切实解决片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东区拟在弄弄沟流域兴建大河沟水库工程,并及时开展了有关工作。

  一、项目建设推进基本情况

  拟建的东区大河沟水库工程,位于东区银江镇弄弄沟村一社大河沟处,大坝为堆石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53.7m,总库容70万m3,设计控灌面积11960亩,工程等别为IV等工程,初步设计阶段项目总投资8912万元。2012年5月东区委托攀枝花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编制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3年12月《大河沟水库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水利厅技术审查,2014年8月取得市发改委可研批复代立项,2016年7月完成《攀枝花市东区大河沟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送审稿)》(含初步设计图)编制待审查。

  目前,项目环评、水保、行洪、用地预审等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大河沟水库建设项目已列入《全国小型水库工程建设总体实施方案》和《攀枝花市水利“十三五”发展规划》,我区已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上报省市有关部门审查;大河沟水库建设现已列入东区抽水蓄能项目中,现正在积极谋划。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东区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恳请及时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技术审查,力争纳入各类规划和重点实施方案。同时,东区将积极争取资金,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实、早建成,及早发挥工程效益。

  尊敬的刘远君代表,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您一样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代表,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

  (联系人:杜蓉  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副局长,电话:15228585872)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