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3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11-20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推广幼儿园为儿童提供早餐的建议”(第31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截至2023年7月30日,东区共有幼儿园60所,在园幼儿11903人,其中公办幼儿园15所(含市实验幼儿园3所,二街坊幼儿园4所,攀钢幼儿园7所,银江中心幼儿园1所),民办幼儿园45所。

  2023年7月31日,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尹孟彬主持召开了区级建议和提案交办会,由校外教育监管股牵头负责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当天,校外教育监管股下发了《东区幼儿园餐制统计情况表》了解辖区幼儿园餐制情况。经梳理汇总,全区35所幼儿园提供早餐,实行两餐两点或三餐一点,收费280元至400元,按照每月20天计算,每天餐费14—20元不等。另外25所幼儿园不提供早餐,其中,13所幼儿园实行一餐一点或一餐两点,收费220元,12所幼儿园两餐一点,收费250元至300元,每天餐费10—15元不等。

  2023年8月4日,区教育和体育局校外教育监管股走访了东区7家幼儿园,调研幼儿园餐制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谈话了解、电话访谈等方式,梳理汇总得知,首先分布瓜子坪、五十四、东风片区幼儿园家长大多从事个体经营,9点多才开门营业,有充足时间为孩子准备早餐;其次部分幼儿园虽未提供早餐,但幼儿园依然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及《中国3—6岁膳食宝塔》有关营养要求,为幼儿提供合理的带量午餐及点心,已满足幼儿一日营养需求。根据近年来,对幼儿进行体检分析发现,东区幼儿在家园共同的配合下,幼儿身体健康状况保持良好势态。

  如果幼儿园提供早餐将面临以下问题:一是提供早餐需征求全体家长意见,然而大部分家长不需要该项服务;二是提供早餐势必增加人工和材料成本,幼儿生活费每月需上涨60—100元,家长不愿额外支出该笔费用;三是幼儿园规模不大,幼儿人数不多,如果只为部分幼儿提供早餐,幼儿园运行成本过高。

  区教育和体育局已向有关幼儿园建议,在征得家长同意,且幼儿数量达到一定比例的前提下,可以提供早餐服务,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共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提升辖区家庭生活幸福指数。

  尊敬的代表,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学前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您一样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代表,我们东区教育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3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