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11-20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振炳草岗片区商圈活力、助力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第25号建议)已收悉,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东区按照“一一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紧密围绕“3+3”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开展工作,全区服务业发展总体呈现出平稳态势,实现了总量扩大,结构优化,品质提升。按照“复兴炳草岗”的战略部署,紧扣“服务业发展年”主题,针对提振炳草岗片区的商圈活力,目前我区正着力抓好以下几个重点工作重塑炳草岗核心区域商业形象,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一、大梯道改造

  阳光大梯道是攀枝花市从“工矿区”向“城市化”转变的重要标志,是攀枝花最早的步行街,也是过去攀枝花的核心商业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复兴炳草岗”的战略部署,紧扣“服务业发展年”主题,结合大梯道区域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地位,大梯道的改造提升工作是提振炳草岗商圈活力的重点工作之一。

  一是对大梯道改造进行合理布局。目前,正以“花城天街”为规划概念,规划形成以现有商业为基础,以观光休闲为核心,以趣味互动、文化活动、健身运动为配套,以特色美食为拓展,形成“五区双道,一轴一台”。“五区”:1.“花城印象”城市形象展示区(城市形象展示、发布);2.“峥嵘花城”历史文化展示区(历史文化展示);3.“城花水韵”休闲娱乐区(艺术装置、绿化、下沉空间和林下空间利用);4.“大梯乐园”亲子娱乐区(光影、AI互动、运动);5.“花城慧眼”观景休闲区(观景、城市书房、微型博物馆,是标志,更是市民空间)。“双道”:观光休闲循环直通道(架空廊桥)和记忆梯道(原台阶)“一轴”:大梯道中轴,沿整个中轴线中心增设架空、下沉等商业空间;一台”:临江地标观景台。

  二是提升大梯道商圈品质,打造消费地标。以立足“内圈”、带动“中圈”、吸引“外圈”为宗旨,以“打造时尚消费中心”为抓手,树立擦亮“阳光花城”城市名片,坚持“多元文化创意情景体验步行街区”工作思路,依附攀枝花一年四季花果飘香以及特色餐饮层出不穷底蕴,抓住攀枝花人的生活休闲娱乐消费习惯以及消费市场需求,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特色品牌和老字号品牌,引进区域首店、品牌店、旗舰店,优化消费供给,提升“进店率”、“提袋率”。充分展示攀枝花文化、旅游、经济、城市建设风貌,使大梯道步行街项目成为展示攀枝花人文精神的地方,成为攀枝花都市新的会客厅。

  二、望江片区城市更新

  作为攀枝花市城市更新的首“站”,望江片区城市更新备受老百姓的期待。项目整体更新涉及面积北至滨江大道,南接人民街,西靠大梯道,东临市人大楼路口,建筑71栋、175313平方米,覆盖居民1416余户,包括供水、供电、车行道人行道等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以“政府引导、市场参与”为原则,优先推动已争取中央预算资金的老旧小区及配套设施改造落地实施,具体增设便民服务中心、消防设施、社区停车位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小区配套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现阶段已完成调规设计,正进行公示。目前正按照调规数据和报区委政府同意的方案开展初设工作。积极争取各行业发展支持资金用于拓展和丰富片区生产生活内容,盘活闲置资产,提升区域价值,带动社会投资集聚参与更新;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基层自治能力;植入优选商业,激活片区人气、商气、“烟火气”,实现“建好”“管好”“运营好”的项目构想,形成城市更新良好循环和示范。

  三、重塑德铭阳光

  德铭阳光由攀枝花市德铭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占地7425平方米,建筑面积28418平方米,营业面积23000平方。项目建成20年来,从单一的购物中心,目前发展成多元化购物中心,其业务涵盖了购物中心、洗染店、台球城、酒店等。存在的问题是现二楼产权售卖给了部分小业主,委托攀枝花德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管,但因租金成本太高,和小业主协商无果,目前,商管公司不再运管二楼,二楼整楼商家撤场,目前正积极寻找新的委托方。

  东区将继续充分认识炳草岗片区商圈发展的现状,及时发现炳草岗商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狠抓大梯道改造、望江片区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尊敬的代表,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你们一样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代表,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3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