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民意调查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3-11-20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的建议(第20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东区辖区内现有管道燃气企业2家,分别为:攀枝花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共有煤气储气站3座(马兰山场站1座、炳草岗储配站2座),高压燃气管道14公里、中压燃气管道167公里、低压燃气管道539公里(其中:10—15年中低压老旧管网40公里,20年以上管网14公里);调压站201座、阀门井61座、中低压凝水器井1882座;管道燃气用户204432户。辖区内无液化石油气生产企业,有液化石油气配送2家,分别为攀枝花星力能源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三强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液化石油气配送站点5处(钛白路配送中心、五十四配送中心、瓜子坪配送中心、倮果烂院子配送中心、枣子坪配送中心),共有钢瓶15680只,用户2187户。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辖区攀枝花星力能源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三强实业有限公司两个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企业等人员聚集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压实行业管理责任。督促区级有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行业管理实际,切实开展各自行业领域人员聚集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压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各街道(镇)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餐饮企业等人员聚集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根据排查整治情况,将涉及的其他行业领域的报送给相关的行业管理部门。

  (二)强化排查,狠抓整改。一是各街道(镇)排查整治情况。各街道(镇)共出动人员141人次,排查餐饮企业用户710余家,排查出安全隐患58个,已整改37个,能现场整改的已要求商户现场立即整改,未整改隐患纳入动态管理并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区级有关部门排查整治情况。区商务局排查餐饮区域企业3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2处,已要求立即整改;区卫生健康局排查医疗机构204家,其中7家在使用瓶装液化气;区文广旅局排查辖区6家星级宾馆和5家星级农家乐,均未使用瓶装液化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农贸市场使用瓶装液化气经营户124家次;区教体局区属学校和民办幼儿园84家;区民政局排查养老机构16家,其中6家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排查午托机构153家,其中8家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各个环节全面把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督促区级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商户安全用气意识,定期组织开展餐饮企业等人员聚集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尊敬的代表,再次感谢您对东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们深信,正是有您以及像您一样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代表,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9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