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东区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政策文件 阅读次数:

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东区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组,直属党(工)委、总支、支部,银江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

现将《攀枝花市东区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攀枝花市东区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实施方案

 

攀枝花市东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98

附件

 

攀枝花市东区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实施方案

 

文明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民、惠民、育民、靠民的一项大工程。东区作为主城区、主阵地和主战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离不开辖区每位群众的支持,为广泛调动东区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决定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发动东区广大市民以随见、随拍、随传的形式及时记录城市文明的每一步成长,曝光不文明行为和各类城市乱象。通过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努力,让东区变得更整洁、更美丽、更文明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9月至12

二、拍摄方式及要求

1. 照片。像素清晰大小不小于3M(支持jpg格式),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需附相关文字说明(时间、地点、内容、拍摄人姓名、拍摄人联系方式)

2. 视频。像素清晰时长不低于30秒(支持mp4avi格式)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需附相关文字说明(时间、地点、内容、拍摄人姓名、拍摄人联系方式)

3. 拍摄者要对拍摄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假拍、摆拍主办单位承诺为拍摄人严格保密。

三、拍摄范围

作品取材目前仅限于东区辖区范围内。

、征集内容

(一)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现象)。

1.司乘人员向车外抛杂物,货运车辆抛洒滴漏;

2.机动车越线行驶、闯红灯、随意掉头、随意变道;

3.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4.机动车、非机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

5.驾驶员开车抽烟、接打电话;

6.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栏。  

(二)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现象)。 

1.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举止粗鲁、随地乱吐乱扔等;

2.店铺占道经营;  

3.遛狗者不牵狗绳、宠物随地便溺不予清理;

4.乱倒乱堆,乱贴乱画,乱牵乱挂,乱搭乱建;

5.损坏公共设施,躺卧公共座椅;

6.踩踏毁坏花草树木;  

7.游商乱摆摊点,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贩卖商品;

8.其他辖区不文明行为

五、参与方式

(一)关注时尚东区微信公众号

 

(二)把拍摄好的视频、照片标注清楚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内容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即可。

 

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将每周择优挑选典型图片或视频,在时尚东区微信公众号、幸福东APP等平台进行曝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也将及时把线索发送至相关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交通违法行为将送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六、奖励办法

对征集到的图片、视频,一经刊播,根据图片视频拍摄质量将对拍摄者给予10元、30元、50元的奖励,每月兑付一次,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联系拍摄者进行线下兑现。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是推动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用镜头记录与监督,提高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让城市展现新形象,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惠及辖区所有群众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