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正文
为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阅读次数: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含的深层次理论问题、更好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机制、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语权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者认为,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价值追求和文化理想的精髓,能激励全体人民为共同的美好愿景而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系统完备,体现了当代中国发展在价值取向和目标方向上的“最大公约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从哲学层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落细落小落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民群众生活、与我国发展实际紧密相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牢牢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土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价值观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对外传播要更多体现中国特色,更好地向世界表达中国主张、中国立场、中国方案,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际话语权。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