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与时代同行·创优质科教”2023 年川渝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及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在东区拉开帷幕

时间:2023-03-28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川渝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战略协作。3月27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与时代同行·创优质科教”2023 年川渝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及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在东区拉开帷幕,培训班开班式于当天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利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夏虹,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吉安,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莉出席开班式;攀枝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膑主持开班式;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致辞;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副书记、区科协主席高应华,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委员、教授郭庆功,重庆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忠敏,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师进修学校科学科技教研员杨波等出席开班式。

  毛志强在致辞中代表东区区委、区政府,向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以及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东区创新创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毛志强简要介绍了东区区位优势突出、创新动能强劲、科教资源集中等方面情况。他说,高质量发展必须依托科技、创新转型。川渝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及骨干科技教师培训在东区举行,科技界专家领导、行业翘楚欢聚一堂,分享思想、交流经验,必将为东区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想、新未来,更是东区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东区热忱期望,各位专家领导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助推东区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走得更高更远。东区真诚期盼,各位嘉宾朋友为东区推荐引入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大力支持东区创新创业发展。东区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力推进合作交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吉安在讲话中强调,2023 年川渝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及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在美丽的攀枝花东区成功开班,搭建起了川渝两地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更为川渝两地广大科技老师提升能力提供了难得机会。科技教师是广大青少年踏上创新之路的启迪者、领路人,希望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科学素养和科学观念,增强使命担当,争做为党为国育才的好老师。

  夏虹在讲话中强调,通过毛区长在致辞中的介绍,让我们初步了解了这座城市——英雄的攀枝花,这次培训选定攀枝花东区有着深刻的含义,希望广大科技老师在现场教学环节用心感悟这座英雄城市的奋斗精神,把三线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大家一定要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道德的引领,注重提升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培育既具备科学家潜质,又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林利琴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教育各项工作;要联合协作,团结凝聚更多科技教育工作者,通过搭建社会化平台,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多渠道、多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高质量的科普服务。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为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科技教育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分析和专业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多渠道、多形式为广大科技老师们提供专业能力提升资源和平台,更好地服务于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改革措施全面落实推进的一年。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今年创新大赛改革精神和具体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科学教育水平,努力培育广大青少年投身科学的远大志向,积极做好青少年科学道路上的引路人。

  据了解,“与时代同行·创优质科教”2023 年川渝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及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将于3月29日完成培训课程,300余人参加培训。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