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这场科普活动“钛”燃了

时间:2023-09-26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同学们,活动中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把握好这次活动机会,认真感受科技力量的强大吧。”

  9月24日,由攀枝花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区科学技术协会、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攀枝花学院举行。

  

  当天,来自东区各中小学校的100余名同学分成三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攀枝花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工业实验室、工业机器人综合实验室、数控加工创新开发实验室、钒钛学院中试车间以及中建材攀枝花石墨碳基材料研究院等科研点位。“欢迎大家来到中试车间,在这里大家可以了解到我们攀枝花钒钛磁铁矿的基本特征、冶炼工艺技术、钒钛材料制备等基本知识。”在钒钛学院中试车间,李老师讲解了钒钛提炼、冶炼的各个工序工艺。在其他的工业实验室里,有的老师还为同学们进行了操作演示。

  

  老师们讲得精彩,同学们听得也很认真,很多同学还准备了笔记本,把老师讲的精彩内容和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工整地记在了笔记本上。“今天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思,感觉高端科技也非常有趣,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科学家。”来自攀枝花第十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钟史睿告诉记者。

  

  攀枝花学院科技处尹处长表示:“利用学院现有资源,为区域内中小学生提供科普教育便利,挖掘中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成就他们的创新梦想,这也是攀枝花学院服务社会的一个方面。”

  据了解,东区科协长期以来通过科普活动进社区、进高校,大力开展“创新驱动新发展,创新引领新常态”宣教活动,培养全民创新意识,激发全民创新热情,不断引导公众“参与创新活动,体验创新快乐,分享创新成果,成就创新梦想”,帮助学生用智慧和双手点亮美好生活。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