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知识科普

时间:2023-09-22 来源: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七幼儿园  阅读次数: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是新中国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团结奋斗的价值理念深深融入并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和日常行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新征程上,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内涵是“八个坚持”: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到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好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

(2)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

(3)坚持维护祖国统一;这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活动。

我国民族政策的主要内容

 

为什么说党的民族政策是民族团结的生命线

 

民族团结重要性

 
 

民族团结是中国处理民族问题的根本原则,也是中国民族政策的核心内容。在中国这样一个多民族国家,维护民族团结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1)民族团结是国家统一的重要保证;

(2)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提;

(3)民族团结是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