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正文

林建国深入东区调研

时间:2024-03-14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深入东区街道、社区、项目、厂矿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和人大工作。林建国指出,作为攀枝花中心城区,东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谭兴忠参加调研。东区区委书记凌永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应华,区委副书记韩德陪同调研。

  在东华街道,林建国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使用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林建国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功能设施,提高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反映群众诉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共富区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在望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现场,林建国对照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以及公共服务、功能布局、业态培育等方面情况。林建国强调,城市更新项目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途径。望江片区作为城市更新的重点区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盘活资源,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培育新兴业态,激发城市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充分考虑银江湖的自然景观和城市的历史文脉,将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既具有人文特色又体现历史底蕴的城市空间。

  在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林建国看望慰问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并详细了解了区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方面情况。林建国指出,东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关注区域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履职能力,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走进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林建国详细了解了“城市原点”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林建国强调,“城市原点”不仅是一个地理坐标,更是城市历史与文化的重要象征,东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在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推动问题解决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注重保护“城市原点”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方面,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城市规划、旅游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把“城市原点”打造为展示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

  在徐家沟铁矿地下开采项目建设现场,林建国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进度、技术工艺等方面情况。林建国指出,徐家沟铁矿地下开采项目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项目管理,注重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建设,提高开采效率和资源利用率,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东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监管和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凌永航在陪同调研时表示,东区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领导陈康、周永明、蒲雄泉、吴昊、高登陪同。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