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08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3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对照事故教训反思,找差距、明方向,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定和谐稳定。区委书记凌永航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应华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韩德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凌永航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我们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然而,今年以来,辖区安全生产方面的短板和漏洞频繁暴露,监管盲区和问题整改不落实的情况令人担忧。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道(镇)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能力。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和领域,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凌永航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容忽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区级各部门(单位)、街道(镇)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彻底解决,不能有任何的拖延和敷衍,更不能有任何的推诿和扯皮,必须以雷厉风行的行动和坚决果断的态度,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一旦发现有人在工作中存在拖延、敷衍、推诿或扯皮的行为,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要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成为东区高质量发展的监督者和参与者。要公开透明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公布整改进展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回应群众关切。

  凌永航强调,当前东区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级部门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运用“人防+技防”手段,结合实地巡查,实现全覆盖监控,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过问工作进展,亲自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提升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一旦发现火情,要确保人员迅速到位、设备及时投入使用、救援行动高效有序。在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对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关心,相关部门要确保户外工作者的防护装备充足、工作环境安全,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毛志强在安排近期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为区级各部门(单位)、街道(镇)敲响了警钟,务必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彻底解决,绝不姑息。同时,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章可循。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问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于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兴东集团、渡口公司、高创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