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区十二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2023-05-15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毛志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学习《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镇)以及担任河湖长的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开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贯彻学习,精准掌握最新要求,增强能力水平,依法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要结合“线上+线下”模式,对《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进行宣传解读,层层传导,延伸宣传工作到乡村社区。要依法履行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开展协同执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水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水域良好秩序。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8日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街道(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六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区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综合监管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面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持续推动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对已整改的隐患要做到不反弹,正在整改的隐患要按时限完成,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确保工作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以创建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对标创建标准,采取务实举措,推动东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系列法律法规政策的实质要求,做好服务保障,落实相关待遇,推动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社会价值风尚。

  四、听取《关于攀枝花东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政府招商项目要坚持系统思维,依法依规,体现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努力实现企业依法创收、政府财政收入增长、社会效应体现良好的目标。园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化与攀钢、攀矿等企业的沟通对接,尽力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与省、市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算好项目建设经济账,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项目规划、土地等指标报批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五、审议《关于确认孙德红见义勇为行为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由区委政法委按程序办理。

  六、审议《攀枝花市东区区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七、《攀枝花市东区区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八、《攀枝花市东区区级储备粮食轮换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以区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议定了其他事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