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16 来源: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汛期防汛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抓好东区住建领域自然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汛期防汛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建安委函〔2022〕1611 号)文件精神要求,2022年6月10日起,东区副区长王洋、东区住建局局长黄军、东区项目中心主任赵洲带领质量安全监督人员陆续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汛期防汛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

  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总体要求,东区住建局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对新鸥鹏、望江一号、山水康城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山水康城项目工地存在汛期安全隐患,公路边围墙变形,遇雨水浸泡承在垮塌风险,需立即拆除;望江一号土方堆积过高,堆土下方需设立警戒线。并强调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停工项目待整改完毕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王洋副区长在检查中要求:一是当前东区已进入汛期,施工单位建立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汛期安全风险识别及管控工作,科学制定切实有效的汛期防控措施。二是施工单位加强汛期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堆土以及暗挖、起重机械作业等危大工程重要部位进行排查,及时整改隐患点位。三是必须丝毫不能松懈地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抓紧完善预案,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响应水平,保证抢险物资充足到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层应急能力短板。四是树牢底线思维,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城市洪涝、山洪等防御,必要时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五是要进一步健全防汛体制机制,加快补齐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短板弱项,统筹做好防汛安全工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