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铁拳出击,织密末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

时间:2022-06-0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东区市场监管局为持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中,以“铁拳行动”为契机,深入治理校园及周边、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现象,对辖区校园周边文具店、食品店、超市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是否存在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是否存在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是否存在为“三无产品”等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是否存在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此次检查,共计检查文具店、食品店、超市共计46家,发现辖区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店在销售一批标识有低俗名称的小食品,如“这是一包猪饲料-----墨西哥香辣味薯条”,“锤子辣条----满足你对吃货的一切幻想.............等,属于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经营者现场未能提供相关票据信息。经营者经营上述预包装食品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相关规定,应按《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并对这批食品实施了扣押,并依法立案调查2起。

  下一步,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以小食品、玩具为载体,利用未成年人“猎奇”心理,通过宣扬低俗恶搞内容诱导消费,严重影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违法行为执法检查,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