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给腌腊制品“体检” 保障“腊味”安全

时间:2024-01-29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年关将至,继关掉鲜肉“滤镜”后,东区市场监管局东华市场监管所又查起了腊肉“身份证”。

  冬腊风腌,蓄以御冬。又到了腊味飘香的时节,各超市和农贸市场随处可见香肠、腊肉等腌腊制品,引得不少市民争相购买储备年货。但市民也对市场上质量、价格参差不齐的腌腊制品心中直打鼓,肉质是否有保障?有无添加剂?检验是否合格?

  为规范腌腊肉制品的经营行为,保障年货食品安全,2024年1月起,攀枝花市东区东华市场监管所集中开展了腌腊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老板,腊肉和香肠好多钱一斤?”“腊肉49块,香肠45块。”“正不正宗,好不好吃哦?”……1月26日,记者跟随东华市场监管所的检查人员走进了中环天地吉靓轩超市,在超市的腊肉摊位前,不少市民正在向商家询问所售腊肉价格。

  “您好,我们是东区东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请问一下你们这个腊肉和香肠从哪儿进的货?把进货票据和相关检验报告拿给我们看一下。”现场,东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吉靓轩超市相关负责人询问道。

  当天,东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先对正在售卖的腊肉和香肠的外观和标识标签、价格等进行了检查。“主要是查看有没有出现霉变和异味等感官性状异常情况。然后,卖场温湿度及卫生环境是否符合食品安全保障。”东区东华市场监管所所长熊文巧向记者介绍道。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重点对超市提供的进货票据、供货商资质、检测报告等资料进行了对比验证,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食品原料、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过氧化值、亚硝酸盐值等指标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同时向商家和市民朋友科普了腌腊制品的相关知识和消费提示。

 

  此次腌腊制品专项检查行动,东华市场监管所共计检查辖区内中大型商超、集(农)贸市场10处,腌腊制品经营单位20余户,检查出的问题主要有:标识标签不明确、进货票据有缺失等,并根据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年关将至,东华市场监管所向广大市民做出提醒:购买腌腊制品应选择正规合法的销售单位购买,同时腌腊肉制品中脂肪较易氧化,进而会影响产品的感官品质和食用安全,注意低温贮存、保持干燥,高温煮熟煮透后食用。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