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凌永航:食品安全常抓不懈 筑牢防线责无旁贷

时间:2024-01-25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1月24日,攀枝花市东区2024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在阳光综合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食安委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生产到消费的每个环节都承载着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严格要求和期望。因此,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食安委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孙登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排部署精神;解读了《2023年度市对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细则》,通报了考评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3版)》,通报了2023年第2期3次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结果,并就2024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炳草岗街道就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凌永航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这既是对粮食安全的要求,也是对食品安全的期许。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必须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携手维护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凌永航强调,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明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对照各项指标,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实效;要直面问题,找短板、补弱项,列出清单、逐项销号,对每一块短板要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补齐。

  凌永航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维护和监督中来,持续增强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推动形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社会共识。

  凌永航强调,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与协调配合,常抓不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管力度,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道(镇)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针对辖区存在的监管真空和盲区,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确保从源头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到严格把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保障,围绕近期工作重点、节前安全检查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食安委常务副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苗鹏亮,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静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