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疫情防控 发展规划

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3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阳光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凌永航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以绿色基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园区管委会主任余万兵、区委副书记高应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市环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有关部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生态保护与修复等专项工作汇报。

  凌永航指出

  今年以来,通过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培育和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推进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较慢、工业固废再利用难度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短板等问题和不足。

  凌永航要求

  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上游意识,不断强化“绿色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工作,铁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着力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千方百计化解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事业,把构建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凌永航要求

  要坚持生态优先,以绿色基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东区资源优势和区位特性,坚定不移坚持绿色转型发展,抓好省级生态文明区示范创建,打造生态宜居公园城,积极探索“双碳”实现路径,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共同建设生态宜居中心城区。

  凌永航要求

  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竭尽全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实施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落实河长制持续巩固碧水保卫战成果,分类分区管控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打好环境安全堡垒战,防范化解生态风险,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凌永航强调

  要强化治理体系建设,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统筹协作,巩固“大环保”工作格局,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全覆盖,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不断完善考核机制,畅通“两法”衔接联动机制,建立市场化环境治理机制。

  毛志强要求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切实扛起上游责任,坚定绿色发展信心,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增绿等各项工作,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充分展现主城区担当。全区上下要通力合作,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政企协作的良好局面,推动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棚,副区长童永,副区长王洋,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军出席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