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四川省省级生态区”验收见面会举行

时间:2023-11-03 来源:幸福东区  阅读次数:

  11月2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四川省省级生态区”验收见面会举行。省生态环境厅一级调研员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凌永航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霄,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涛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东区省级生态区创建宣传片;听取了东区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情况。

  李林指出,东区在“四川省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中,在矿区生态修复、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接下来,验收组将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核查等方式,开展东区创建“四川省省级生态区”验收工作。

  李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大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履行责任担当。东区在长江的上游,责任更加重大,要进一步筑牢山、水、工业补偿一体化综合治理的意识。要提高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更加主动、积极地开展好创建省级生态区的有关工作。要进一步的深化研究,省级生态区创建是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大家要有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整体推进,落实举措。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东区创建省级生态区,将会对美丽四川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需要持之以恒,综合发力,持续开展工作,补短板、锻长板、扬优势,建设良好的人文环境、宜居环境、生态环境等。

  凌永航表示,省级生态区的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的战略任务,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接下来,东区将全面对标专家组工作验收过程当中给指出的问题,结合生态区创建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合力。东区将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屏障。要践行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省级生态区创建是东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创建工作。要完善公共体系,共建生态文明。东区将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多元管理机制,加强动员宣传,发动全社会参与,引导全体市民参与到省级生态区的创建中来,共建生态文明环境,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公园城。同时,要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全面提供相关资料,为验收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张秋劲、罗伟、佘红英、林希、李正祥等验收组成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苗鹏亮汇报东区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童永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农村与自然生态科科长韩明达,区级相关部门及银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