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数字化建设 创新发展

——东区开展2022年文体专干培训会

时间:2022-11-18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

  为提升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能力,让传统文化更好的走进人民群众。2022年9月28日,在区图书馆七楼演播厅,由东区文化馆馆长主持召开了2022年文体专干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培训会,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及相关文体专干、文体辅导员共计39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馆长对《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第六点“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让文化成为‘重要窗口’中最具魅力、最吸引人、最为靓丽的亮点,积极推动公共数字文化从空间到资源、从平台到方式、从线上到场景取得新突破。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人员的数字化技能提升,为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攀枝花市文化馆数字化中心主任(攀枝花市数字化建设专业库专家)许跃武老师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为基础,围绕什么是数字化、如何搭建宣传平台、如何进行拍摄构图、怎样进行视频制作以及推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许主任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参训人员在宣传平台搭建和视频制作方面的问题。

  最后,许主任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抖音小视频制作发布活动,现场讲解了手机与电脑版的视频制作软件的操作流程,让大家学习感受了数字化媒体的最新技术,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街道文化站的公共数字化建设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增强能力,为做好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复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