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金汇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01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这个是干粉灭火器,大家看一下,如何正确使用它。”说话的同时,天洁物业消防主管手拿灭火器现场进行灭火演练。这是2月27日上午东华街道金汇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现场的一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社区平安基石,保障辖区安全,促进居民以及周边商家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确保辖区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当天,东华街道金汇社区在钢城大厦广场组织周边7户商家80余人开展消防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消防演练现场,天洁物业消防主管从火灾危害、初级火灾处理方法以及如何避免火灾等安全理论方面进行讲解,并手把手带领大家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实操演练。“参加社区组织的应急演练,学习应急处置方法,对于我们餐饮行业的日常安全经营来说非常重要,餐饮店内服务人员有必要学习并掌握防火常识,提高大家安全意识。”金府酒楼负责人张永霞说。

  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中石化工作人员谢莹告诉记者:“每年我们都要参加这样的消防演练活动,行业的特殊性容不得我们忽视消防安全这方面的问题,回去之后还会对员工进行再普及再学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金汇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辖区物业、酒店、超市、商场等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加强防范救援能力,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