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进小区宣传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6-17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维保单位电梯维护保养水平、质量和应急救援能力,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电梯故障的发生,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东区市管局在东区玛尚小区与联港物业公司、昆明申菱电梯公司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进小区宣传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

  首先,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对电梯安全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进行了宣传,并讲解和发放安全乘梯的知识和要点。

  随后,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援演练中大家学习了电梯的基本安全常识,增强了大家在应急救援的判断能力和技术。让安全管理人员熟练掌握安全、有效救援的方法。从根本上培训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区市管局工作人员要求企业:一是加大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让公众对电梯及电梯维保更加了解,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电梯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尤其是住宅小区的物业公司应加强对电梯安全管理的重视,一旦电梯出现故障时,要配合维保单位积极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安全隐患;三是维保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全面保障电梯维保质量的持续稳定和提高。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