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数据发布|服务业】2022年一季度东区规模以上服务业稳中向好

时间:2022-04-26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统计局  阅读次数:

  根据攀枝花市统计局审定,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影响,东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冲击,但随着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和各级相关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一季度东区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呈稳中向好的态势。

  一、规上服务业总体情况

  东区8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中劳务派遣单位用净服务收入计算)132825.8万元,同比增长17.9%,增速高于全市 7.3个百分点。其中重点行业的42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 51120.3万元,同比增长30.2%。但东区受基数较大影响,难以维持高速增长,增速在三区两县中排位第四。

  二、总量主导地位持续凸显

  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纳入核算的企业80家,其中东区42家,占全市的52.5%,纳入核算的重点行业企业营业收入占全市总量的71.4%。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和信息传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业4个行业营业收入,分别占全市的100%、95.3%、76.7%和55.2%。持续凸显东区作为攀枝花中心主城区,在全市科技、商务、文化和娱乐的传统主导地位。

  三、重点行业增速呈“四升二降”

  一季度,东区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增速30.2%,低于全市2.6个百分点。六个行业实现增速“四升二降”,呈不均匀发展态势。在增速同比增长行业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速最高,达35%;其余增长行业分别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分别同比增长28.5%、19.9%、10.1%。同比下降的是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速分别为-98.7%和-27.8%。且重点行业中东区仅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速高于全市3.2个百分点,其余行业增速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