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11-20 来源: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文化作先导,赋能激活渡口记忆特色文化街的建议(第42号提案)已收悉,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市委、市政府启动“渡口记忆”文化特色商业街区项目开发建设以来,区政府一直致力于该项目的整体打造,但人口流失、产业转移、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始终困扰着街区打造。

  为让老旧街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焕发新活力,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建设,区商务局、区文广旅局、大渡口街道办等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以商招商的方式,积极整合街区资源,以科学合理的规划促进街区品质提档升级。

  一、打造文化情景体验街区

  依托渡口商场、十三栋、大渡口邮电局等大渡口商业街旧址及国家领导人在大渡口片区留下的珍贵印记,通过对三线建设时期物理载体的原址恢复、重构,以打造全国首个三线建设文化情景体验街区、攀枝花城市人文休旅名片、青少年历史文化传承基地。目前,已累计投入2.8亿元,完成23栋外立面改造、管线搬迁、北入口过街天桥、主干路路面铺装、照明工程、导视系统、城市公共家具、文化景观植入、植物绿化和雕塑小品等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

  二、深化文物区域交流合作

  依托三线文化遗产,形成了“旅游服务中心(滨河坊)—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南山观景台—渡口记忆街(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西区文旅产业园”一日游,“攀枝花英雄纪念碑—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渡口记忆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攀钢工业线—三线建设博物馆”等三线文化、特色文化旅游线,让外地游客了解攀枝花的成长历程和地域文化精神。

  三、鼓励引入特色商业业态

  一是协助现有宾馆、餐饮店等沿街商铺植入三线建设文化元素,从休闲旅游角度增强三线特色。二是引导运营管理商主动对接文化体验、游学基地、5D影院、三线剧场等主力业态,以及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旅游商品零售和康养酒店等配套业态,力争将渡口记忆打造成“文”“旅”“商”相融合,有热度、有高度的网红打卡地。

  尊敬的委员,再次感谢您关注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我们也会认真思考、予以落实到“渡口记忆”项目招商工作中,相信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持续健康的稳步前行。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3日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