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关于《攀枝花市东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1-20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东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

相关链接:一图读懂《攀枝花市东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民健身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攀枝花市东区编制形成《攀枝花市东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现将《实施计划》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全民健身是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国务院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明确全民健身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保障等内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研究制定《实施计划》,对指导我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加快体育强区建设和提高全区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二、编制依据

  《实施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攀枝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攀枝花市“三大球”振兴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作为主要依据和参考,结合我区全民健身工作实际进行编制。

  三、编制过程

  为认真做好《实施计划》编制工作,东区对“十三五”时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同时积极借鉴其他市、区做法,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了各街道(镇)、区级各部门意见。经区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正式印发实施。

  四、主要内容

  《实施计划》全文共分为4个部分,包括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内容在省、市全民健身计划的基础上结合东区实际进行了合理延伸。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攀枝花、健康东区和体育强市、体育强区建设,深入实施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更好满足我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二)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场地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健身组织活力充分彰显,赛事活动全域化推进,科学健身服务常态化开展,人民群众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经常性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2%,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到2.6平方米,《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测验合格以上人数比例达到91.5%,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人,发展群众体育引领员0.5万人。

  (三)主要任务。主要任务有实施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强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提升科学健身服务水平、提升全民健身智慧化工程、积极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创新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等7个方面。提出了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等的具体建设数量,有利于建设任务的落实。

  (四)保障措施。保障措施有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才支撑体系、抓实赛事活动安全、开展计划绩效评估4个方面。主要为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全民健身“三纳入”和完善多元投入机制;鼓励多方投入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体育引领员的教育培训以及落实退役运动员有关政策;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安全和赛事活动安全;对各街道(镇)、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和督查指导,对本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实施效果进行评估等主要措施。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