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兰尖社区是我家……

时间:2023-08-2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哈哈哈,来踩水呀,好好玩儿!”8月21日上午10点,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两位小朋友在攀枝花城市原点广场嬉戏。

  80岁的居民李绍先打着伞,漫步在攀枝花城市原点广场。

  望着广场上着温馨的一幕,李绍先追昔抚今:“我来到攀枝花已经50年了,见证了兰尖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以后,人居环境更是大变样,鸟语花香,空气新鲜,我们出行也非常方便。加上邻里间熟知、和谐,有人情味,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过去社区里的道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积水,加上小区没有规划停车场,活动设施少,居民的生活品质不高。经过这些年改造以后,大家的居住环境大变样了,道路平整了,停车场规划了,活动设施也增多了……”李绍先说,现在走在社区,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乒乓球场、羽毛球场、跳舞场上都有居民欢乐的身影。

  李绍先所说的兰尖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是2021年3月开始的。改造利用社区的部分闲置地块,新增和改建停车位120个,满足居民停车需求;铺设小区道路2000余米,更换破损水沟盖板100余个,改建绿化2万余平方米,新建垃圾集中堆放点2处,从“墙面斑驳、线缆散乱”到“立面翻新、绿化提升”,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的幸福感提档升级。

  虽然天空中下着雨,62岁的马大姐依然来到社区三线文化长廊,仔仔细细打扫卫生。“自从三线文化长廊打造好后,我们就爱在这里玩儿,有打牌的,有下象棋的,有打麻将的。我是自愿来打扫卫生的,我们喜欢在这儿玩,所以我要爱护它,就像我自己的家一样。”马大姐说。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人居环境的同时,兰尖社区积极实施文化升华工程,打造共富精神高地。”兰尖社区工作人员吴佳倚说,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提质、文化升华 “两大工程”,让老旧小区“硬改造”与精神文明“软实力”互融互促。

  吴佳倚说:“近年来,兰尖社区深耕三线文化+传统文化+研学+旅游的方式,借助兰尖故事博物馆、攀枝花城市原点、三线文化长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线文化教育活动,同时还开展校外研学活动、传统文化活动和三线课题研究等活动,打造党员、中小学生等实践教育基地。截至目前,接待各类团体600余个,累计参观达40000余人次,让更多人了解三线建设时期的故事以及三线精神,让三线精神成为更多人的精神财富。”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