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问政丨阳光大道北延线通车后,12路公交线路为何没恢复?回复戳这里

时间:2023-08-2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乘坐公共交通,是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最近,“阿帮”在“幸福东区”APP的“问政”栏目看到,有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关于“公交出行”的问政内容。

  该网友说:“学府花园小区下行方向现只有9路和20路公交车,9路公交车班次少,发车间隔长,收班时间早,且不停靠竹湖园站,并且9路、20路公交车均无法到达中心广场、大渡口一带,出行十分不便。修阳光隧道时承诺,隧道修好后恢复下行车站,如今车站恢复,12路公交线路为何不恢复?”

  该网友还提出了2点诉求:

  一是希望12路开设12A线路,12A路下行从学府花园经过;

  二是希望9路公交车班次增加到和12路公交车一样多,且增停竹湖园站。

  “阿帮”带着网友的诉求来到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在了解详细情况之后,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关于开行12A问题,阳光隧道建成通车后,为实现交通分流,同时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市公交公司对途经该路段的9路、12路、27路、67路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9路、67路由炳三区往竹湖园方向,调整(恢复)为经三线大道北段(阳光隧道入口处),停靠学府花园·湛浩牙科公交站;

  12路、27路由炳三区往竹湖园方向,调整为途经佳华路(乐活天街),停靠佳华路公交站。学府花园市民可步行约240米至佳华路乘坐12路,为充分利用公共资源,暂不开行12A线路途经学府花园。

  

  关于增加9路班次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9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为沙沟6:00-21:00,人民街6:30-21:00。公交线路运营班次是根据沿线客流情况而定。目前,正常情况下,9路高峰发车间隔为8分钟左右,平峰发车间隔为12-15分钟。根据客流调查,现运营班次基本满足沿线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密切关注沿线客流变化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班次。市民可查询花城智慧公交手机APP,了解公交车实时运行状况,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

  同时,关于9路停靠竹湖园·攀大附院公交站问题,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回复。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打通局部交通“微循环”,2020年6月,市公交公司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途经紫荆山、竹湖园·攀大附院的公交线路实行分站停靠。“目前,竹湖园·攀大附院现有1路、4路、8路、12路、13路、18路、20路、64路、105路、113路共10条公交线路停靠,该站点容量已趋于饱和,不宜调整9路停靠竹湖园·攀大附院。也请市民予以理解。”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