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恒德社区:2.0版开心农场即将登场 实现你“有块田”的梦想

时间:2023-08-16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亲近自然,把劳动实践与青少年的探究能力有效衔接,激发青少年热爱自然的情感,银江镇恒德社区利用城郊结合的地理优势,充分发挥社区内闲置土地价值,对已建成的“开心农场”进行了升级改造,让“田园耕种教学”以新的方式走进社区居民的生活中。

  8月15日,小编从恒德社区了解到,升级版开心农场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对外开放。据恒德社区党委副书记曹菊香介绍,改造后的开心农场将设置种子博物馆、光影小屋、宠悦联盟、轮胎乐园、一沙一世界、理想稻田、耕梦园等功能区域,小朋友们自己种植的蔬菜还可以在农场的“快乐小厨房”进行加工烹饪,切实体验到劳动成果收获的喜悦。

  

  农场打造了真实秧田实景——“理想”稻田区域,不仅可以开展稻田插秧,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农耕文化魅力的同时,还可以开展浑水摸鱼、泥地拔河等活动,让孩子们体会田园生活之美。

  在“耕梦园”区域,根据季节不同,农场提供应季蔬菜种、苗,开展无农药、无公害的蔬菜种植活动。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在“向往的菜园”区域认领一块小菜园,采用自耕、自种、自收、自吃的生态小农场模式,沉浸式体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别样农耕生活。

  而在“种子博物馆”,100种种子、100张种子卡、1本博物手册、若干支持材料、N种配套工具让小朋友们深层次地了解各种植物的前世今生,了解种子的生长、发展和演变过程,并通过不同种子颜色、大小、形状的对比,去认识生命、欣赏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开心农场还设置了宠物养殖区、果园种植区、鱼池观景区,让孩子们充分体验种养、采摘、垂钓的乐趣。此外,农场还打造了很多有趣的游玩冒险项目,在“一沙一世界”,孩子们可以攀爬冒险,也可以挖地道、垒城堡。利用轮胎的黏合和自然堆砌打造成的“轮胎乐园”,给小龄段幼儿提供攀爬场地,还有零散轮胎可自主搭建各种各样的攀爬场景,锻炼协调能力,开发创新思维。“攀岩探险区”则适合年龄较大一点的孩子,攀岩加上趣味滑索,挑战性、刺激性和娱乐性兼具。

  曹菊香告诉记者:“开心农场建成以后,不光为社区幼儿园提供了农耕教学场地,也为周边学校、幼儿园提供种养研学场所。晚上、周末和节假日还将对外开放,不定期开展亲子营等公益活动,切实将农场打造成一个可游玩、可耕种、可养殖的绿色空间,进一步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实现很多都市人群'有块田'的梦想。”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