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三线岁月的“味道”是啥样的……

时间:2023-08-16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15日,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开展“品三线口粮,忆三线情怀”主题活动,20余名孩子于舌尖之上感悟三线岁月。

 

  上午9时许,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兰尖社区二楼会议室,大家围坐在一起,等工作人员将玉米面和成面团后,便亲自上手,将黄色面团揉成圆球形状,再用手指在面团中间戳一个洞,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窝窝头做成了。

  做窝窝头时,社区工作人员边做边对孩子们说,“我们今天做玉米窝窝头,是三线建设时期的主要口粮,让大家自己动手制作,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切身体验三线建设者们的艰苦生活。”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窝窝头蒸好上桌。

  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窝窝头,大家激动不已,纷纷表达参加活动的收获。“没有我想象的好吃,以前的大人们太艰苦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杨志远小朋友说。

  “现在好多孩子都不知道‘三线建设’是什么意思,通过参加这类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学到三线文化知识,还能了解时代历史,挺好的。”家长杨玉梅说,我们还希望社区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只要有空,我都带孩子报名参加。

  一个黄色的玉米窝窝头,是过去三线建设者们的主粮,也是一辈人的记忆。

 

  “以前三线建设者们吃的窝窝头,做工相对粗糙,口感偏硬,不仅难咽,还难嚼,而现在我们做的窝窝头,口感松软,用的面粉和玉米也比以前细腻。”兰尖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此次活动能铭记岁月之艰苦,感受到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下一步,兰尖社区将依托城市原点、兰尖故事博物馆等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深刻、富有教育意义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三线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