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他们暑假这样过,甜蜜烘焙快乐加倍!

时间:2023-08-1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学到实用的生活技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生活,8月11日和14日,东华街道阳城社区工会携手阳城社区关工委、阳城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共享空间开展了“幸福东华 托管无忧”暑期公益托管班,进行了以“烘享甜蜜 焙感快乐”为主题的烘焙课。

  14日上午,烘焙课一开始,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烘焙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让孩子们对甜品的制作有个基础的了解,然后老师从简单饼干制作教程开始,教大家做面团、压形状、烘烤饼干。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孩子们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制作小饼干。经过烤箱烘烤,一块块饼干就出炉了,散发出阵阵香甜的味道。随后,小朋友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有的孩子还特意把自己亲手做的饼干打包带回家,表示要与长辈们一起分享品尝。

  

  为期两天的烘焙课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感觉意犹未尽。

  “下次烘焙课什么时候可以再开始呀?”刘苏瑶小朋友追着工作人员问:“我还没学够呢,听了老师的介绍,我还想学泡芙、提拉米苏这些甜品的做法呢。”她说,能亲自动手做出自己喜欢的食物,是一件极有成就感的事。

  “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烘焙的知识和技巧,感受到了食物的烹制过程,学会了如何选择食材,以及掌握温度与时间对各种糕点从面团变为成品的技巧,还通过与同伴的交流合作,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阳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别具一格的烘焙课为辖区的小朋友们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活动空间,也为社区对继续探索和丰富儿童托管领域的类型打下了基础。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