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行政审批局:共建三方协作模式,把企业等待时间缩减到最小

时间:2023-08-1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太谷广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开街,8月11日,记者从东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为积极服务太谷广场开街工作,该局与太谷广场业主、驻局纪检工作组建立三方协作模式,努力把企业等待时间缩减到最小。

  今年6月,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太谷广场,就拟入驻企业证照办理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采取单独给企业“开小灶”的方式,对艺培机构、游戏游艺、服装销售证照办理进行指导。

  为进一步服务太谷广场开街工作,东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了“太谷广场开街工作专项服务组”,抽调业务骨干对入驻业态的证照办理工作进行攻关。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细化证照办理的进度表和流程图,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办服务、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多项服务措施,努力解决证照办理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同时建立区行政审批局、太谷广场业主、驻局纪检组3方参与的工作例会制,每周对证照办理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进度滞后的服务项目进行协调,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

  目前,区行政审批局与太谷广场业主紧密协作,对拟入驻的20家经营户的业态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入驻业态的品牌、地址、需办证照、协作事项、推进进度等详细数据。提前研判不同业态证照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梳理出需要相关部门协作的事项,由专项服务组提前进行工作协调,并倒排工作周期,强化督察督办。与入驻经营户保持紧密联系,温馨提示证照办理的方向和细节,确保经营户在证照办理过程中花费时间最短、费用最低、流程最简,动态调整工作台账的进度和内容,对进度正常的项目实行销账处理,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实行重点服务。

  此外,区行政审批局发挥驻局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作用,由纪检组全程参与专项服务组的工作,重点对服务组的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廉洁纪律等进行督导检查,开展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监督保障行动。并通过纪企直通走访等活动,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群众所急所盼所忧,面对面听取意见、受理反映,便于区行政审批局和驻局纪检组提前研判入驻业态在后续经营过程中的政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审管衔接、审管联动。

  截至目前,拟入驻太谷广场的20家经营户中,按照进度正常推进的有15户,纳入专项服务组重点服务的有5户。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