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萌娃“探秘”消防队 畅享暑期“消防之旅”

时间:2023-08-14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12日上午,由东区团委、东区关工委主办,竹湖园社区团支部、竹湖园社区关工委、公园路特勤站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国防教育  提高消防意识”活动在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展开。来自市第二小学校、市外国语学校、市七中、市三中的5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消防队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并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的战斗性能和装备器材,新奇、先进的消防装备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面对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器材,学生们好奇地不断提出问题,消防队员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器材的“奇妙世界”。通过观察、体验等多种形式,学生们了解到各种消防救援器材的名称、用途及使用方法。活动中,消防员还给大家展示了如何穿灭火救援战斗服,许多学生也兴致勃勃地也体验了一下。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消防员的荣誉室和宿舍,刚走进荣誉室,孩子们为满屋的荣誉展示所震撼,大家认真地观看了陈展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奖牌,聆听每一份荣誉背后的感人事迹。在宿舍,消防员现场为孩子们展示了被子的叠法,当小朋友们看到整整齐齐的“豆腐块”,称赞之声不绝于耳。

  “我一直想来消防队参观,今天梦想实现了,我玩得很开心!”现场陈同学说道。

  参观活动结束后,竹湖园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国防知识、食品安全等有奖知识问题。

  此次参观学习体验“一条龙”的队站开放活动,将传统消防宣传“接受式”变为“参与式”,将“说教式”变为“体验沉浸式”,让孩子们在近距离体验消防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科普,有效提升了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