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落户”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时间:2023-08-12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9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在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式挂牌成立。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在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挂牌成立对保护园区知识产权,高效服务企业提质转型、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建立快捷高效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的一项积极举措。

  据了解,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成立后,该站将从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宣传培训,逐步升级和延伸到为企业提供信息检索、侵权调解、纠纷裁决等服务。另外,结合目前东区高新技术园区企业的发展现状、规模、知识产权在企业占比情况,以及企业重视程度等,区市场监管局和园区维权服务站将联合采取分类分级指导和服务,从初创、成长、成熟、持续发展等不同阶段,开展不同层级的服务与指导。

  “我们将依托知识产权维权服务站的成立,发挥好服务与协调作用,不断完善机制,把工作站打造成为服务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园区管委会科技创新部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企业需要为导向,对知识产权奖励扶持政策、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对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上遇到的疑问和困境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企业查找现阶段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对园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该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转化等方面深入交流,鼓励其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努力把“知产”变为“资产”,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是构建东区知识产权多元化保护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东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点体系建设按照1+6+N模式有序推进”。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其他园区、集中商圈、专业市场等领域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点。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