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毛志强:以“首善之区”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时间:2023-08-09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8日,攀枝花市东区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专题工作推进会在东华街道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安委主任、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毛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为攀枝花中心城区,东区更应以“首善之区”的责任与担当,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用巩固提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委副书记孙登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相关工作资料;区创建办在会上汇报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复审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毛志强指出

  全区上下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以攻坚姿态和必胜决心,下足“绣花功夫”把创建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经得起测评检验,保住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为下一步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毛志强要求

  要对照评价标准及测评方式,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迅速补齐工作短板。

  要广泛凝聚强大合力,突出全面发动、协同推进,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发挥人民团体、群众组织、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层次、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构建起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格局。

  要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部门、系统、区域实际,按照满意度提升行动方案安排部署,最大化运用社会宣传资源,不断凝聚群众力量。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工作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统领指挥和统筹带动作用,加强对省级评审工作的总体把握,区级各有关部门、各街道(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逐级落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省级评审工作稳步推进。

  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上下联动、左右沟通,紧密配合、相互补台,消除责任盲区和工作盲区,共同把创建工作抓实抓好。

  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银江镇、炳草岗街道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