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工作动态】加强学习精业务 夯实基础促提升——东区统计局召开2023年三季度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8-07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住户调查工作,提升调查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东区住户调查工作质量, 8月3日下午,东区统计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三季度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东区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桂林主持,区人社局、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和辅助调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简要通报上半年东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从平台监测、台账管理、问卷核实、基础工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等20个方面进行梳理和培训讲解,并安排部署网点星级管理初评工作。

东区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桂林就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对住户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精业务。各街道(镇)督导员、辅助调查员要加强学习、交流、研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夯基础。在进一步做好日常调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培训和督导,做好住户调查基础工作全方位、全流程的规范和监管,高质量推进网点星级管理工作。四是要促提升。围绕“六好”创建目标,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助推调查工作质量有效提升,全面、准确、及时反映东区居民收支及生活状况。

东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伟结合“消底提低扩中”工作就如何做好住户调查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学习,切实解决统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二是要严格对照工作规范要求,及时推进调查基础工作,将各项工作做好做精做细。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会,结合实际讲解调查业务知识,明确工作标准及规范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高效推进基层网点星级管理,全面提升东区住户调查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谢敏   责任编辑: 杨云川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