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东区抓实抓细措施,闻“汛”而动

时间:2023-08-0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4日,记者来到银江镇倮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马上,我再往前面走一点,看一下那边的排口情况。”现场,巡查人员把易堆积沉淀物、易发生堵塞点位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直排河道的管道、沟渠、暗沟进行认真仔细查看,摸清各个点位具体情况,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我们要看河道有没有堵塞,还有要查看水质是否浑浊、是否有异味,污水管网有没有损坏等。如果雨后,还要看水量大小,如果发现有问题,我们要及时上报,能现场处理的,我们就会立即处理。”倮果社区的网格员刘琼一边查看记录,一边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自进入汛期以来,银江镇统筹兼顾,因地制宜,本着“重、细、实”的原则,组织人员对辖区24个沿江冲沟(排口)开展巡查行动,此外,还根据不同的隐患采取不同的整改措施。“每个排口我们都安排了责任人,责任人和巡查人员会定时进行巡查,逐段逐点对所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治措施,确保巡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银江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倪昕瑜说道。

  

  当天,对发现的有人在江边垂钓、倮果夹皮沟沉淀池泥沙、垃圾沉淀堆积较多的问题。巡查人员现场向垂钓者宣传了环境保护及河库保护政策,对垂钓人员进行劝离,并联系相关企业对夹皮沟沉淀池进行了清理。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为筑牢防汛减灾坚固防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汛。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预防为主,未雨绸缪备战。今年上半年,4个行政管理部门及街道(镇)及时结合应急预案开展了防汛应急综合演练15次,并新建自动雨量站5个,对辖区15个野外站点进行了维护,确保汛期辖区降雨情况的监测和雨情信息及时准确传达至各街道(镇)。同时,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还通过群专结合方式,梳理出辖区41个重点部位;重点部位分别明确了防汛、监测、群测群防三个责任人,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防灾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对于江边有人员安全隐患处,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还设置警示标志或牵拉警戒带。今年,共制作了12个山洪危险区警示牌,更新了4个山洪危险区警示牌。

  截至今年7月初,东区共开展隐患排查314次,出动人员1256人次,发现隐患问题53个,已全面督促完成整改。下一步,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将绷紧防汛减灾思想弦,抓牢防汛减灾关键环节,协同联动,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工作包保责任制和督导体系抓早抓小抓预防,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平安度汛。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