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中文版 | 繁體版 |  登录 |  注册 
热词: 三个圈层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区要闻 > 正文

东区来了清华大学游泳总教练 分享了这些心得

时间:2023-08-05 来源:时尚东区  阅读次数:

  8月5日一早,攀大游泳馆里,参与集训的东区游泳队队员们已在紧张训练,他们内心是激动的,因为今天游泳馆要迎来亚运会冠军、清华大学游泳队总教练陈祚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目前,东区游泳健儿正在积极备战市九运会,区教体局特别邀请到陈祚一行与东区游泳队教练、队员一起分享科学训练的方式与比赛心得。

  陈祚现任清华大学游泳队总教练,曾任中国游泳队队长、中国国家游泳队助教,曾代表中国代表团和中国游泳队参加 3届奥运会、8届世锦赛、8届世界杯、3届亚运会。2006 年获得亚运会男子 100 米自由泳冠军,并多次在全国游泳比赛中获得佳绩。2013年退役后入职北京工业大学,担任该校体育部讲师兼游泳队主教练,2021年转至清华大学体育部。

 

  在现场,陈祚亲自讲解、示范游泳技巧,对小队员们进行细致的技术指导,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与疑惑,他鼓励攀枝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游泳项目,喜爱游泳,尽情享受游泳带来的乐趣。“第一次来到攀枝花,感觉这里夏季的气候很舒服,气温也挺舒适的,特别适合发展游泳项目”。陈祚表示,攀枝花东区这批运动员游泳训练的氛围非常好,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在游泳中得到成长和锻炼。”

  在谈及清华大学游泳专业录取需要的条件时,陈祚介绍说,清华大学有游泳特长专业,并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游泳运动队。每年都有一定的录取名额,不仅运动成绩要达到相关标准,文化课水平也要达到相应录取分数线。勉励孩子们树立高远的目标,朝着梦想努力奋斗。

  此次清华大学总教练陈祚来到东区,不仅给队员们讲解了如何进行科学训练,同时还对运动员预防伤病、心理辅导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游泳队队员王科程说:“陈教练给我做了示范动作,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我要继续加油好好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

  “我们邀请陈祚一行到东区实地指导游泳队员们训练,不仅带来一些前沿的游泳运动理念,同时也是精神上的激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励教练员和队员们再接再厉,培养东区高素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助推青少年游泳项目蓬勃发展,开创攀枝花东区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审核: 银柏蒿   责任编辑: 李婧靖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攀枝花市东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12-2237455

网站标识码:510402000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18730号   川公网安备:51040202000167号

网站访问量: